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光國小榮獲夏日樂學計畫照片說故事徵選競賽全國優等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文光國小以「夏日自然探險家」作品,投稿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年夏日樂學計畫創意影片暨照片說故事徵選競賽」,榮獲照片說故事組全國優等,日昨受邀至教育部受獎。洪宏賢校長引領學校發展多元校風,學生在各方面皆能均衡嘗試,找到自己的長處,盡情發揮並獲得成就感,讓文光國小成為一所氣氛和樂、均衡發展的學校。

文光國小於每年的寒暑假期間在教導處黃上臻主任用心的規畫下,學習不間斷,學校提供豐富、好玩的各項精彩課程,包括有智高積木創意課程、自然環境踏查探索、小小藝術家課程…等,讓孩子們在假期中可以更深入的學習,並從中發現與激發自己的潛能,進而增進各方面學習的自信心。

文光國小的照片說故事得獎作品其創作靈感來自於學校夏日樂學自然探險家課程中自然專長教師洪清林老師,帶領孩子們上山下海實地探尋,足跡遍布小門、港子、山水等地,陪孩子們運用望遠鏡等工具,觀賞招潮蟹、海濱植物與水中生物,探究地質地形、聊聊地名背後故事的點點滴滴,於戶外走讀中,雖然孩子們的皮膚被曬得黝黑,艷陽下的汗水浸透了衣裳與臉龐,但孩子們的眼神也因希望而變得明亮。鹹鹹的海風與炙熱的陽光,告訴他們學習會有辛苦,但撐過後所獲得的成就感,特別甜、也特別香。一系列操作、觸摸、觀察與想像的歷程,讓課程變得更活潑、生動有趣,豐富的課程內涵讓故事內容得以敘述的引人入勝,栩栩如生的照片更增添故事的色彩。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感謝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挹注經費補助本縣國中小夏日樂學計畫,讓學校於暑假期間透過沉浸式與生活化的教學,融合在地文化的本土語文課程以及運用主題式課程達成跨領域知識整合的兩大學習方案為主軸,依據學生需求、地方特色與資源,讓教師可以安排充裕的課程時間讓學生們進行實作體驗活動,「學中做、做中學」紮紮實實的將平日所學得的知識與技能更加地充分運用與發揮。夏日樂學課程讓學生樂於學習,讓教師發揮教學創意,讓每位學生在暑假期間都能擁有一段充實且豐富的學習歷程。




△文光國小109年夏日樂學計畫「夏日自然探險家」活動。

△文光國小榮獲109年夏日樂學計畫照片說故事徵選競賽全國優等頒獎典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