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從生活談女人世界」為主題之講座與活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婦女福利中心舉辦「從生活談女人世界」為主題之講座與活動,日昨特別邀請澎湖子弟陳貴柱臨床心理師主持;參與者表示本縣顯少有此次課程,感覺有此課程安排外,並認為內容活潑及能讓大家參與其中,實為難得的體驗。

婦女的身心健康向來是澎湖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服務要點,也是「109年澎湖縣中高齡婦女生活支持計畫」的重點項目,特別是中、高齡婦女步入家庭後並以家庭為重心,但當開始面臨家庭變動(例如:孩子離家及成家立業)時如何生活適應、獨立自主則相當重要。

其目前服務於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臨床心理科並就讀臺灣大學心理學博士班;此次參與踴躍外,在陳貴柱講師的帶領下參與者相當投入於講座與活動中,一開始講師先以五個問題請參與者寫在圖畫紙上並與同組成員分享,以進入主題及使參與者熱絡。接著以一影片帶出今日主軸(女人)之特質及女人如何成為女人,透過影片中女主角與兒子的互動下看出女人如何照顧家庭成員及成就他人。


△婦女福利中心舉辦「從生活談女人世界」為主題之講座,陳貴柱臨床心理師與參與者參加。(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