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移民署邀請菊島新住民 體驗多元文化美食饗宴

【記者張小瑜報導】歲末年終之際,為增進瞭解新住民多元文化的差異,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10日晚間假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辦「多元文化異國特色美食饗宴-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新住民毛真花講師分享多元文化特色飲食,毛講師與國人配偶於103年由廈門市遷回老公故鄉澎湖居住,為了子女身體健康及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107年間特地選址澎湖縣青螺濕地旁,開闢有機農場並親自製作最正宗的重慶風味飲食,照顧往來行旅的味蕾;毛講師因為熱愛澎湖縣的居住環境,也為來自各地喜愛紅樹林與鳥類生態的遊客,擔任潮間帶自然生態的導覽員,可謂多才多藝。

毛講師現場不藏私分享美食製作經驗,教授新住民朋友們認識東南亞國家及中國大陸香料與食材,詳細介紹年節火鍋湯底的麻椒、月桂葉、檸檬葉、香茅葉、薑黃等等多樣性香料特色,讓大家在現場DIY年節火鍋湯底製作技能與過程,好不熱鬧。

服務站站主任黃柏森表示,飲食文化是多元文化很重要的部分,能夠尊重多元飲食文化更是尊重新住民母國文化的表現,本活動特別邀請澎湖縣各新住民相關團體幹部齊聚一堂,體驗並感受澎湖文化不同的面向,凝聚對這個島嶼及土地的情感。



△移民署邀請菊島新住民 體驗多元文化美食饗宴。

△新住民毛真花講師分享多元文化特色飲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