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寒流30日報到 低溫下探6度 16縣市「非常寒冷」

【本報訊】中央氣象局28日下午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指出,30日寒流迅速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30日下午起至1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全台16縣市都「非常寒冷」,北部7縣市低溫恐下探6度以下,其餘15縣市也都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

低溫特報指出,30日下午至31日白天,全台共有16縣市亮起橙色燈號(非常寒冷),有6度以下低溫的發生機率,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而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也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由於地緣及氣候因素,低溫門檻值為其他地區值減4度)。

提醒民眾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的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中央氣象局28日發布低溫特報。(取自氣象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