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城鄉20。無限魅力」 縣府邀請大家為澎湖縣加油

【本報訊】內政部營建署自88年開始以示範計畫試辦城鄉風貌計畫,於90年正式納入政府公共建設推動,迄今已辦理5期4年中長程計畫,20年來全台已累計辦理8,000餘件環境地景改造補助計畫,其中澎湖縣爭取城鄉風貌計畫約225案,中央補助金額超過13億元,為縣府爭取中央補助的重要管道。

自民國91年起,澎湖縣政府推動「青青草園」計畫,先行制定「澎湖縣辦理公私有土地環境景觀美化自治條例」、「澎湖縣公園綠地認養要點」等法令,整合各單位與鄉市公所合作,盤整公私有土地,獎勵民間提供私有土地及認養綠地,迄今已創造65公頃綠地。

而去年青青草園升級為青青社區,與澎湖在地社區規劃師合作,融入社區在地需求,不再僅是閒置地綠美化,而是進入社區,藉由居民的雙手,更進一步活化社區帶動地方創生,同時將綠地的維護責任觀念帶入社區。

為推廣城鄉政策實行二十週年之成效,營建署特別舉辦最佳人氣獎網路票選活動,使民眾能有機會參與景觀風貌活動評選,縣府邀請鄉親每天一票(網址為https://contest.plus1today.tw/taiwantrp),用行動來支持澎湖這個美麗的家園。


△赤馬漁港周邊環境改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