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親子田間體驗活動-掘土豆活動圓滿結束

【本報訊】夏日樂活-田園掘土豆:縣府農漁局日昨在南寮有機農場舉辦親子田間體驗活動,獲大家熱情參與,大人帶著小朋友到田裡體驗農民在困頓的環境下愛物惜物的精神。活動除指導大家學習可防曬及防風沙的傳統蒙面方法,並親自下田掘土豆,不僅新鮮有趣,也在汗流浹背中體驗農事的辛勞。

花生是澎湖的特有作物,一般7~9月大部分都採收完成,剩餘未收或掉落土裡則利用農餘閒暇時挖掘以沙炒熟後販售或加工當零食使用。

除田間體驗-掘土豆競賽,優勝隊並可獲獎外並提供參與民眾品嚐農場自製豆花、麵疙瘩及赠送特色伴手禮土豆丁香魚,讓民眾體驗一日農夫的樂趣,落實食農教育,大家在一片歡樂聲中渡過愉快假期,歡迎民眾下次全家出遊或好友結伴一起來參與體驗與學習,認識田野風光、品味農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