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公所遭控違法 陳佩真要求政風調查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員陳佩真今年7月總質詢指控鄉公所不按牌理出牌,搞丟4發電機保固權力,如今鄉公所又傳出偽造文書,並在保固期間內將海水淡化機組零件改用他牌零件,造成出水減少,害離島鄉親無水可用,目前原廠公司提出請求解除保固,陳佩真要求政風查辦。
 陳佩真指出,花嶼海水淡化機組日前更換RO膜,但鄉公所不用原裝美國貨,卻找來廠商改用大陸製品,導致產水量每日從17000降低到剩7500,花嶼鄉親向陳佩真反映三天沒水可洗衣服,這件事被原廠發現後氣得要解除保固。
 又說,最離譜的是建設處派人前往花嶼查看後,發現現場還有2隻原廠RO膜未開封使用。
  陳佩真接著爆料,公所找來廠商德盈科技,向國統報價購買曲軸箱,事後國統要收錢卻被要求自己向鄉公所討錢,國統認為當初採購單對向是德盈,並非鄉公所,卻沒想到當初雙方報價單對口單位被擅自改為望安鄉公所。
  陳佩真質疑竄改一事是公所員工所為,而公所核銷後,目前國統稱沒收到這筆款項,那這筆錢又是誰領走。
 對於鄉公所疏失,包括發電機保固解除、變更RO膜造成造水率過低、偽造文書、遺失金錢流向等,陳佩真要求政風處查緝到底,並送廉政署查辦,嚴懲失職人員,不容包庇。

為食安把關 要求廚餘全數回收避免國產豬遭受汙染
  陳佩真質詢關心萊豬問題,她表示,縣長議長都宣示澎湖瘦肉精「零檢出」,賴縣長還說瘦肉精零檢出是遵照過去民進黨一貫堅持的標準,劉陳議長強調,地方政府訂更嚴格的標準並不違法,大法官第738號解釋已經准許,這次府會首長聯袂宣示杜絕萊豬進入,她希望縣府官員要動起來。
  陳佩真指出,臺灣人吃豬肉是牛肉7倍,內臟是237倍,依據食藥署豬肉內臟可食用萊劑殘留容許量,大家喜歡吃的肝腎部位,是肌肉的4倍。
  又說,農委會官員以過去為防範非洲豬瘟為例,所有廚餘都要經過攝氏90度3小時的加熱時間,含量才會降低,且據了解澎湖還有三分之一廚餘尚未回收,她憂心未來國產豬吃下這些含有萊劑廚餘會受到感染。
  她認為,縣府局處首長對外表示會採用國產豬,這樣說法並不正確,既然府會首長都以零檢出為目標,顯然各局處在國中小幼童、老人供餐等方面,不僅要重視使用國產豬,更要落實「零檢出」標準。
  同時她建議衛生局必須落實查察工作,控管萊源,避免不肖商人魚目混珠,讓萊豬流入市面,造成無辜鄉親生命財產受到傷害。
  針對廚餘部份,她說,澎湖雖然是將廚餘拿來做堆肥,但仍有三分之一未回收,這些廚餘究竟如何來處理,大家不得而知,也有可能造成國產豬受到感染,因此她要求環保局把剩下廚餘全數找出來,同時加強各鄉市宣導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