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桶盤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 各界嘉賓雲集

【記者嚴光澎報導】民國108年9月10日是農曆8月12號澎湖桶盤福海宮下基典禮儀式,昨(庚子年十月初九)日桶盤里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圓滿成功;桶盤里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連續強烈的東北季風下,安插了一天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這是溫府王爺最好的安排,靈石安座圓滿順利。

福海宮重建主委陳敏華、蘇全盛、歐文瑞、109年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管理委員會主委蘇德成里長、重建委員會、管理委員會以及三甲鄉老老大在此特別感謝,大案山北極殿管理委員會主委蔡長壽、南甲海靈殿管理委員會主委項貫福及貴賓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陳韻如、議員蘇陳綉色、陳慧玲、前議員鄭清發、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前理事長陳三家等專程蒞臨出席參加此次慶典。

桶盤福海宮,經過歲月摧殘,丹青剝落,漏水嚴重,整修在即,主結構體整修工程與水電重整工程勢在必行,福海宮重建主委陳敏華、蘇全盛、歐文瑞、管理委員會主委蘇德成里長去年9月福海宮下基典禮儀式,昨日本宮新廟重修上樑合脊,來賓們與主委等人,參與開香獻禮、上樑祝禱疏文、上樑高陞、讚頌吉辭等古禮,讓平安度過難關、風調雨順、合境平安,建廟過程諸事順遂。男信女踴躍參加,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昨日共同祈求工程順利,現場也吸引許多虔誠的鄉親共襄盛舉,桶盤福海宮前廣場擠滿人潮,場面相當熱鬧,在祭拜儀式後、接續舉行上樑大典,現場並擲灑炸棗,人潮蜂擁而至,熱鬧滾滾,上樑大典在鞭炮聲中圓滿完成。

福海宮可以儘早完成重建的工作,將二年後讓溫主公及列位神聖,可以神威顯赫、保佑合境平安。

昨日由南海碼頭「得意遊艇公司」交通接送,航班時間7時30分、8時30分、9時、9時15分、10時共計船班五,南海碼頭馬公桶盤搭乘得意遊艇,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增添本宮無限的光彩。








△議員蘇陳綉色、陳慧玲風調雨順、合境平安。(嚴光澎攝) 

△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由法師依古禮進行。(嚴光澎攝)

△民政處副處長陳韻如代表縣長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嚴光澎攝)

△109年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管理委員會主委蘇德成里長祈求工程順利。(嚴光澎攝)

△葉竹林市長為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增添本宮無限的光彩。(嚴光澎攝)

△馬公市民代表會許國政主席參與開香獻禮。(嚴光澎攝)

△桶盤里福海宮重建上樑大典。(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