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宋昀芝關心白沙之星2號 縣府:明年底完成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10月初開始風浪變大,不只花嶼交通、物資受阻,宋昀芝說,吉貝也是受害者,由於交通船無法通行,吉貝等同「關島」,許多村民醫療、民生都出問題,面對長時間交通中斷,他呼籲縣府要未雨綢繆,不要問題發生才來想辦法。

宋議員表示,他前日要到吉貝,結果航行一半船停了,才發現船長一不住意,撞到被風浪打壞的導航浮標,現在船上架維修,村民擔憂通行受阻。

宋昀芝指出,鄉親要的很簡單,只要一條舒適安全的回家路,針對白沙之星已超過船齡多時,現在報廢之後,取而代之的白沙之星2號何時會完成。

車船處處長賴淨明說,白沙交通船已經評選出最優廠商,車船處目前在辦理這三艘交通船決標案,預計110年10月可以交第一艘船,之後每2個月陸續交船,直到111年2月全數交給鄉公所營運。

鳥嶼航道淤積 工務處找到對策

鳥嶼漁港是村民對外連繫交通命脈,不過近年航道淤積、影響船隻進出安全,過往議員宋國進不時要求縣府想方設法來處理,如今宋昀芝接棒父志,希望縣府能夠有效解決鳥嶼漁港航道淤積問題,不要每年都讓議員一再提出同樣訴求。

工務處長薛文堂表示,鳥嶼漁港因東北季風風浪飄砂,導致漁港航道淤積,縣府每年都會進行疏濬,為了永久解決問題,近年也追出洄淤沙源自西北側海沙漂來,工務處規劃在鳥嶼西北側攔沙,讓海沙不在淤積到鳥嶼,但這部份興建經費高達6000萬,已向中央爭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