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宗都更案 中興戲院基地開工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首宗都市更新成功第一案中興戲院23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現場由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欣修、都市更新組林科長純如、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建設處副處長王鏘魁、澎湖後指部指揮官吳俊霖及澎湖各界代表到場觀禮,見證本案重建嶄新的里程碑。

縣府於105年11月23日核准中興戲院更新會立案,歷經四年努力及一個多月拆除工程,更新會終於在昨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意義重大,在都市更新機制下,逐步建立公私部門協力合作模式,未來將依循本案例辦理都市更新,為澎湖展現新的城鄉風貌,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文康市場中興戲院基地,為1962年興建完工之3層鋼筋混凝土建築物,除了電影院之外,早期還有舞台戲院、冰菓室、撞球間、漫畫店、牛肉麵店及理髮店等服務,是早期阿兵哥放假時間必去的休閒場所之一。除此,建築物老舊,漏水嚴重,經檢測海砂屋超標達4倍。

澎湖縣政府2016年11月23日核准中興戲院更新會立案,澎湖縣議會支持與協調,內政部營建署補助220萬元,澎湖縣政府給予50%容積獎勵。全案是採自主更新權利變換方式進行都市更新與選配,100%完全由地主配合信託自行融資興建,讓住戶在資金方面無後顧之憂。

澎湖文康安中興戲院更新會理事長廖進昌表示,更新會亦委託臺億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工程管理、撥款與預售價金控管查核,甚至出具續建完工承諾,讓更新會資金及消費者購買預售屋更有保障。目前尚未開始正式銷售,但因區位特殊,預定洽談登記數量已逾7成,後市可期。

廖進昌說,中興戲院更新後為地下2層,地上14層之住商大樓,杰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2017年起接受中興戲院更新會委託,是我國離島地區都更成功的第一案。 



△澎湖首宗都更案中興戲院更新案正式動土。(莊惠惠攝)

△與會人員合影留下歷史性一刻。(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