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勇奪全國金融基礎教育教學行動成果徵選國中組特優

湖西國中「呼朋引伴學理財」教學方案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鼓勵教師將金融基礎教育融入課程,並依學生背景與學習狀況因材施教,設計多元創新且符合時代需求的金融教育課程,國教署委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持續於民國103年至108年推動金融基礎教育教學行動方案徵選活動,以培養學生具備金融知識素養。109年度起進一步將教師歷年教學成果及歷程納入徵件範圍,鼓勵教師將多年教學歷程及成果進行系統化整理,分享予其他教師及學校,作為推廣彈性課程、多元選修課程教學之參考,進而深化推動金融基礎教育涵蓋的範圍。

湖西國中教學團隊由田美秀教師主導,將金融基礎教育融入課程,所研發教案屢獲佳績,於107年度獲得「金質獎」、108年度獲得「銀質獎」,本(109)年度再次以「呼朋引伴學理財」方案,勇奪全國109年度金融基礎教育教學行動成果徵選國中組「特優」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振奮不已。

本(109)年度湖西國中教學團隊田美秀、陳麗卿、王麗玲等3名教師以教學設計理念、教學策略、教案編纂所運用或參考金融基礎教育相關之教學資源、學習評量、學生學習成效資料集結為「呼朋引伴學理財」教學方案,於課程中提升學生對金融知識的學習動機,以及培養學生具備正確金融知識觀念。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指出,教師能根據教學反思持續調整教學策略且能有效引導學習者對議題發展的理解。多年來持之以恆,在全國眾多參賽教案中獲得亮麗成績,誠屬不易,是本縣各國中小教學團隊之表率。

湖西國中教學團隊十分謙虛低調,田美秀教師更把榮耀歸功於教學團隊的努力成果。本縣109年度金融基礎教育成果發表分享研習暨教學行動方案徵選頒獎典禮訂於本(109)年12月19日在國教輔導團舉行,獲獎之教學團隊將出席接受公開頒獎表揚。


△湖西國中「呼朋引伴學理財」勇奪全國金融基礎教育教學行動成果徵選國中組特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