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養生氣功保健研習開講 近百民眾齊聚

【記者莊惠惠報導】寒冷的天氣,您要如何來保養、養生?澎湖縣養生氣功保健協會為了要幫助學員認識冬天的保健方式,日昨在朝陽活動中心舉辦「滾輪棒按摩養生保健刮痧」活動,吸引了近百學員參與,並由陳福進老師講刮痧、魏吳錫娟老師講滾輪棒的使用,為在場的學員解說穴道的位置及個人養生保健之道,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澎湖縣養生氣功保健協會「滾輪棒按摩養生保健刮痧」活動由理事長陳伯仲主持,馬公市長葉竹林百忙中特到場,在總幹事劉永澎說明下,展開陳福進的刮痧及魏吳錫娟老師講滾輪棒如何正確使用。

劉永澎總幹事表示,現代人因受到飲食(化學添加物等)及生活環境改變,以及工作繁忙、空間的流失、作息無償,加上缺乏適度的運動及保健常識,以致衍生肌肉痠痛或其他病痛。人體主要病痛來自於氣血循環不順暢、新陳代謝無法有效運行所致。其實都可以不用服藥,而可獲得改善的滾輪按摩,就是能提供自身預防保健的一項自然療法。

在中國古代醫學中,精、氣、神為人最重要的三寶,養生之道在於「固精」、「補氣」、「養神」。五臟六腑昂有賴為運行之動力。藉由台灣民俗療法有按摩、推拿、熱敷、草藥蒸浴、拔罐、刮痧等,而其中最廣受大家喜愛使用就是易懂的補助器材按摩滾輪,不單可按摩刺激患者頭、頸、手、腳,可及背部及脊椎,使全身體內上下血液循環流通而達到舒筋活血、經脈通暢之功效,使病症得以祛除,恢復正常生理機能。



△劉永澎總幹事為學員說明保健養生之道。(莊惠惠攝)

△養生氣功保健研習,學員出席踴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