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婦女會姐妹龍門後灣海岸淨灘暨盆栽及筆筒

【記者嚴光澎報導】「美麗澎湖灣—淨灘活動」11月14、15日這兩天有一群不畏風雨、澆不息熱情的「婦女會姐妹」,在澎湖縣湖西鄉婦女會洪春暖理事長及青溪婦女會林春滿理事長的帶領下冒著澎湖十一級風的大風大雨在龍門村後灣海岸穿梭,為了將東北季風帶來的大量垃圾清理乾淨,還給我們美麗的澎湖灣。

澎湖縣議員陳振中、澎湖縣婦女總會理事長許淑芳及湖西鄉代表李麗美為我們加油打氣。活動中還有湖西鄉婦女會、青溪婦女會姐妹又將撿拾的海廢浮球資源經過巧思再利用,製作成可愛又實用的小小兵盆栽、筆筒。

每年入秋東北季風吹起,各種海廢垃圾隨著季風及潮汐漂流至各海灘岸際,海廢雖然撿了還會再來,只有全民不定期的淨灘來減少海廢垃圾,維護美麗的海岸景觀。婦女會洪春暖理事長及青溪婦女會林春滿理事長大家共同出力,一同抵抗強風大雨、彎腰用行動愛護這片美麗海灣。

婦女會姐妹以向海致敬愛地球樂學習為主題,一起創作海廢魚,讓大家進行海洋教育深度體驗,藉由淨灘及海廢創意DIY活動,喚醒大家對於生態環境與海洋資源永續的重視。




△大風大雨在龍門村後灣海岸穿梭,為了將東北季風帶來的大量垃圾清理乾淨。(嚴光澎攝)

△議員陳振中、澎湖縣婦女總會理事長許淑芳及湖西鄉婦女會姐妹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湖西鄉婦女會姐妹又將撿拾的海廢浮球資源經過巧思再利用,製作成可愛筆筒。(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