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趙二呆孫女帶國外友人訪二呆藝館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二呆藝館,31日已故藝術家趙二呆的孫女趙頣帶著來自歐美等地友人抵澎參觀,還親自擔任導覽員解說阿公生前的創作,來訪友人感觸特別深。

據了解,趙二呆本名趙同和,民國38年隨國軍來台,定居在新北市(原台北縣),原本有2個女兒,在其擔任要職時,意外過世,加上結縭超過半世紀的太太顧振璜也離去,決定遠離台北,民國74年獨自來到澎湖定居。

民國78年撥用文化局附近土地興建「二呆藝館」,並命名為「藝奴居」供其藝術創作,後來並將他生前所創作的水墨、書法、素描、西畫、篆刻、雕塑、等1500多件作品全數捐給縣府。

趙頣表示,來自歐美等地的10名友人安排到澎湖旅遊,也前往湖西成功社區體驗櫓魚苗等傳統漁事外,還特別參訪阿公趙二呆「二呆藝館」生前在澎湖的各項創作,館內趙二呆自已創作的夫婦銅雕,讓友人感觸特別深。

趙二呆本名「趙同和」,擁有北平大學法商學院的高學歷,曾任福建三元與林森縣長,民國38年隨國軍來台,落腳當時台北縣,46年後復出仕途,曾任省農工企業總經理,生前投入藝術創作近半世紀,多次赴國外巡展,作品並獲得羅馬現代藝術館收藏。民國84年2月13日在藝奴居內於睡夢中過世,享年79歲。 




△趙二呆孫女帶國外友人訪澎湖二呆藝館。(張小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