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醫天人菊計畫攜手馬高關懷故鄉居民

【記者嚴光澎報導】10月30日、31日二天,北醫楓杏醫療團隊走訪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訪視共計23村58位居民,在隨行護理師、藥師、物理治療師等醫護人員的指導之下,北醫志工付出熱情與關懷,除了在常見的三高、痛風等慢性病上給予衛教建議,也協助居民解決其自身的醫療問題,包含用藥及營養諮詢、復健運動指導等,期許居民的健康能獲得改善。

此次關懷計畫除北醫志工外,為使澎湖當地學生加深醫學領域及家鄉醫療文化的了解,也邀請馬公高中共10位學生一同參與服務,規劃藉由行前課程訓練、家訪隨行觀摩之方式讓馬高學生得以實際走入社區,透過與居民噓寒問暖、宣導衛教知識、操作基本醫材替長者進行數值量測,關懷故鄉居民。馬高學生分享提及:「在服務之後更加了解家鄉,也發現澎湖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及許多需要協助的居民,期許自己未來能夠發揮所學,回饋家鄉。」馬公高中志工認真積極的表現也獲得居民及北醫學長姐的讚許,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澎湖學子一同參與,關懷家鄉、回饋鄉里。

北醫楓杏醫療團隊表示,此計畫除了期許改善澎湖居民的健康,也期望藉由服務培養在地學子自動自發關心家鄉,並培育醫學種子,透過醫療人員與馬高學生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有興趣的在地學子未來投身醫療服務行列,讓服務能夠永續發展並於澎湖深耕。 




△馬公高中學子關懷故鄉居民替長者進行數值量測。(嚴光澎攝)

△北醫服務員悉心指導馬公高中學子操作醫材。(嚴光澎攝)

△服務圓滿結束北醫楓杏團隊與馬公高中學生一同合影留念。(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