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致贈褒揚狀 已故黨員洪江林

【記者莊惠惠報導】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5日下午在主任委員盧長在帶領之下,由評召黃健忠、執行長冼義哲等一行人來到興仁里已故資深黨員洪江林故居,舉行致贈「黨部褒揚狀」儀式。

素有「澎湖第一支黨旗」之稱的民進黨資深黨員洪江林今年7月2日舉辦告別式時,特舉行黨旗覆棺儀式,而後於縣黨部第十四屆第四次執委會中通過決議追贈「黨部褒揚狀」以向先賢致意、以表民主精神永誌不忘。

家住馬公市興仁里的江林仙,是白色恐怖高壓統治時期第一批站出來的「老黨外」,堅持為民主與自由奮鬥從未停歇,一生致力於運動與追求民主進步,住宅頂樓長年升起民主進步黨黨旗最讓人印象深刻,故有「澎湖第一支黨旗」之稱。盧長在主委強調,「江林仙從不求功名,只盼留給土地民主與進步,雖如今已化成清風,但反抗威權、守護民主的決心與精神、精彩燦爛的一生,都是留給後世最美好的遺產」,特別贈匾題字「哲人已遠,民主長在」,以表感念。

洪家家屬代表洪明吉在接過「黨部褒揚狀」後向黨部致謝,並表示洪家目前正在規劃籌設「洪江林民主紀念館」,希望於洪江林老先生故居處整建為一紀念澎湖民主化歷程的實體空間,同時擬陳列洪江林老先生一生奮鬥的心路歷程。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致贈褒揚狀已故黨員洪江林家眷代表受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