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漠豆干異地結盟 讓人愈吃愈唰嘴的好滋味(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因為在異地想念家鄉,做出「大漠豆干」,回到澎湖確想念對岸友人,那種豆干滋味還留在記憶中,歐陽瑋蔓把思念化做美味,豆干異地結盟孜,品嚐過民眾直呼充滿架勢的豆干。

曾經在山西3年,當時很想家,大陸友人帶歐陽瑋蔓去吃燒烤豆皮、豆干,每次都是孜然味道,便買豆製品做台灣口味來做自己的零食,結果獲得山西朋友的喜愛,常常製做這個豆干請大家吃。

如今回到台灣,沒空去、也不能去,不知他們在幹麼?那種感覺又出來了,歐陽瑋蔓再次動手做了大漠豆干,讓澎湖民眾品嚐後,吃過的人豎起姆指大讚好吃。

「大漠豆干」是歐陽瑋蔓,把思念化做美味手藝豆干,選材包括豆干、風菇草、孜然粉等。豆干採用澎湖風茹草浸泡3小時、再拿出來曬,豆干在大太陽下曬,表皮有乾乾的感覺,再來扮炒,不用油炸,經過日曬、在用風菇草半浸方式滲入豆干每一個細孔裡,讓豆干飽含風茹汁但又有著厚實的口感,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撲鼻的香氣與略Q的嚼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閒時的零嘴,也是好友聚會的好良伴。

堅持不添加多餘人工防腐劑或色素的大漠豆干,歐陽瑋蔓表示,吃沒完時只要冷凍,解凍即可食用無須特別加熱,解凍也完全不流失任何的美味,一樣可以安心享用美味。

大漠豆干之用料為全素食材,所以菇素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地享用。想訂購的民眾可洽詢0906330577歐陽。 






△歐陽瑋蔓讓大漠豆干異地結盟。(莊惠惠攝)

△大漠豆干聊天配茶很好選擇。(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