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記者嚴光澎報導】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講座是有關失智症的問題,幫助大家如何預防失智的問題等,失智症的診斷、治療與預防,正確診斷及詳細評估,藥物治療(治療病因/治療症狀),非藥物冶療與照護(認知與行為),手術治療(腦瘤、外傷、正常腦壓水腦),支持團體、人性關懷(治療病人及家屬),生活與安全。

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縣府主辦,日昨在澎湖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舉行,陳仁勇院長是台大醫學院的高材生,留學英國雪菲爾醫學院博士班畢業,是澎湖醫界難得一見有醫術醫德更有愛心的好醫師。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經歷台大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聖母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

陳仁勇院長表示,失智症是一種疾病現象而不是正常的老化,很多家屬都以為患者是老番癲、老頑固,以為人老了都是這樣,因而忽略了就醫的重要性,但是事實上他已經生病了,應該要接受治療。

隨著營養及醫藥衛生的改善,人類壽命明顯延長, 老年人口增加,與老年相關的精神疾患也隨之增加,其中以失智症最為顯著。同時出生率逐漸下降,人口高齡化,社會被扶養人口增加成為普遍的社會問題。當失智症患者逐漸退化,除了影響患者本身的生活,也會帶來不少醫療和家庭照顧的問題。如果能夠在警訊症狀出現時就讓家人就醫,在診斷和治療後,除了使病情減緩,精神症狀達到有效控制,病人的生活品質得以改善,家人也可以因為患者病情的改善而減少負擔。



△陳仁勇院長是澎湖醫界難得一見有醫術醫德更有愛心的好醫師,敬請大家一起去吸收醫學資訊。(嚴光澎攝)

△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可以幫助大家如何預防失智的問題等。(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