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秋安老師分享在媒體世界裡的體悟與修行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18日下午在大悲殿舉辦第三場「2020諸事吉祥系列講座」,邀請蔡秋安老師授講,講題 : 「在媒體世界裡的修行」。吸引不少民眾一同聆聽老師的分享。

蔡秋安老師隸屬於梅鐸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所屬福斯娛樂集團的子公司福斯國際電視網(Fox International Channels, FIC),該集團擢升蔡秋安小姐(Joanne Tsai) 為福斯國際電視網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該電視網旗下在台灣與中國地區共有福斯、國家地理(NGC)以及星空傳媒 ( STAR)三個品牌共24個頻道。

演講開始,蔡老師向聽眾說,「職場即是道場,而我們都在不斷地修行」。電視媒體是飛快更迭的產業,面對國際市場的變化,蔡老師提及要學習的四種能力:語言能力、溝通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及應變能力。蔡老師分享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所以修練不離大眾,只有透過不斷自我磨練,才能站穩職場,往成功邁進。

蔡老師說,變與不變無恆久,在職場上,我們都面臨著世界局勢變化。演講最後,老師認為人生可以為自己暫停一下。蔡老師分享,當她事業如日中天時,她為自己做了個決定,離開職場,去一趟歐洲朝聖之路,洗滌身心靈。在漫長艱苦路途中,她不斷自我思省,不斷與他人對話。最後,她在抵達終點時體悟到當人給自己休息的機會,這趟旅途對她而言,是過程的磨練與堅持。

佛光山海天佛剎接下來還有3場演講,包含10月25日(日)蔡玉釵老師主講《日日是好日》、11月1日(日)知賢法師主講《人間佛教管理三部曲一(悲智雙運的教育心法)》及11月9日(六)妙南法師主講《心想「識」成-百法的生活智慧》。

詳情可向佛光山海天佛剎或佛光會澎湖區各分會會長報名,聯絡方式:電話06-9212888



△蔡秋安老師分享在媒體世界裡的體悟。

△蔡秋安講座在媒體世界裡的修行,不少民眾前往聆聽。(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