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旅客投訴「美食券」作業人力不足 浪費時間排隊

陳美齡解釋偶遇團客稍花時間作業仍順暢 呂彥璋提醒備齊資料加速作業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府旅遊處今年為提振秋冬旅遊,日前推出美食主題旅遊,發放20,000份美食券,15日開始發放,開跑五日發出10,280份,旅客領取相當踴躍,不過有遊客投訴指稱,花錢到澎湖開心旅遊,正巧碰上縣府辦活動可以領美食券,但想要領取這一美食券卻相當不容易;投訴遊客說,他們來澎湖三天二夜,要把澎湖走透透時間都不夠用了,卻必須浪費大把時間排隊領美食券,並認為縣府為何不增派人手,反讓美意打折。

旅遊處長陳美齡說,目前美食券發放委託給澎湖工策會處理,包括工策會總幹事都親自站在第一線服務,20日他也特別前往了解旅取情況,作業上相當流暢。

陳美齡解釋,遊客領取可能遇到大批團客同時要領券,在審查上花費時間較長,部份業者願意配合縣府把事前作業先完成,在領取上速度就很快,也有人事到現場才由工作人員幫忙影印證件,花費時間會比較長一些。

工策會總幹事呂彥璋表示,目前領券作業相當順暢,旅客請領如遇大批人潮,目前工策會5人全力處理,平均可在20至30分鐘之內可讓遊客領到美食券,開心消費。

呂彥璋說,目前處理上所碰到最多問題,是遊客準備資料不齊全,或是忘了攜帶證件,他提醒旅客領取美食券,要須憑「台灣前往澎湖之機票或船票正本」+「身分證、護照、戶口名簿(擇一)(正本,且姓名應與持憑兌領之機票或船票登載相符,護照僅供外籍人士使用)」+「2晚以上合法旅宿之發票、收據或入住證明,以免退件又跑一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