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惠民重建基金 澎湖旅外企業家顏清福慨捐千萬拋磚引玉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旅外企業家顏清福經營珠寶生意事業有成,因幼年自離島桶盤里遷居馬公市惠民醫院所配給的國民住宅,之後憑靠自己努力掙脫貧窮,如今事業有成,捐贈一千萬元給惠民醫院重建基金,27日由副議長陳雙全陪同捐贈惠民,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更多愛心人士一同加入。

天主教靈醫會60多年來,在宜蘭羅東及澎湖馬公地區從事醫療傳道服務,雖然醫療環境不斷在改變,教會與醫院仍持續著醫療傳愛的工作,秉持「凡是為我最小的弟兄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的信念,舉凡長期照護中心、護理之家、山地醫療、離島醫療、海外醫療、居家護理、安寧照護、獨居老人照護等,皆能持續關切並提供弱勢族群之照護。

以本縣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延伸出照護資源等各項問題,依目前澎湖長照機構惠民醫院可收治90床,但近年卻發現惠民醫院為海砂屋,若不趕緊重建,當地需長照之長者將陷入海砂屋危機,且六年後,澎湖預計會有近5,000名的失能失智長輩,屆時也將面臨長照資源匱乏的問題。

天主教靈醫會財團法人惠民醫院因院區老舊狹小,預計在湖西鄉許家村附近重建院區,包括醫院和長照兩大部份,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已完成審核,並提報衛生福利部。未來若順利通過重建,總工程費高達近6億元,預計在2年內完成,至於現有馬公市樹德路院區則規劃為門診院區,藉以擴充現有的服務架構及營造更好的醫療健康照護環境。

顏清福先生現任大地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有感當年在困苦的成長環境中,政府即時提供的經濟協助,在白手起家事業有成後,回饋鄉里。

另外,陳雙全積極奔波下,讓親朋好友得知此事後,再募得70萬元整,分別是劉志華慨捐20萬元、邱玉玲慨捐20萬元、周再祥慨捐20萬元及王良祺慨捐10萬元予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基金,期盼能夠得到各界更多的支持。

劉志華(James Liu)先生任職為郵輪世家CEO,專注旅行業30多年,長期致力於高端市場開發與經營。周再祥先生為本縣快樂渡假村董事長兼耕心慈善會理事長,該會秉持關懷社會、扶弱濟貧之宗旨。王良祺先生為陳雙全表叔,慨捐10萬元予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基金。





△澎湖旅外企業家顏清福回饋社會,捐贈一千萬元給惠民醫院重建基金。(莊惠惠攝)

△副議長陳雙全積極奔波,親朋好友響應拋磚引玉。(莊惠惠攝)

△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近日來積極奔波,再向親友募得70萬元予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基金。(莊惠惠攝)

△周再祥慨捐20萬元。(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