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體恤離島就醫奔波苦 宋昀芝盼優先看診

【記者鄭家瑜報導】離島鄉親生活有諸多不便,小離島居民為了到馬公看病,舟車奔波,往往來回一趟馬公醫院耗費整日時間,大老遠看病成為另一種折磨,新科議員宋昀芝繼承父親遺志為白沙福祉打拼,她近日接獲鄉親反應就醫問題,並希望衛生局能協調醫院讓離島居民優先看診。

宋昀芝說,離島長者為了看病,必須早上6、7點搭乘交通船轉乘公車到馬公看病,一趟路程非常辛苦,到醫院掛號後必須等待約2小時才能見到醫生,又花費1小時拿藥,但回程交通船在11點半,很多鄉親時常看病後趕不上回家船班,只能在碼頭望海興嘆枯等5小時,直到5點才又有返程船班。

她認為,這些長輩因為身體不舒服才就醫,卻要忍著病痛在碼頭等待五小時才能回家,希望衛生局能協調兩大醫院讓離島鄉親優先看診,體恤離島病患,方便離島居民搭乘返家交通船。

衛生局表示,醫院都有窗口服務離島鄉親優先看診,衛生局會加強宣導;同時,她也會協調兩家醫院,朝向持有離島船票或由離島衛生所發給就醫卡方式,提供離島鄉親就醫更貼心服務。

據了解,在地醫院曾推出「博愛門診」貼心服務,針對年齡高達八十歲以上、行動不便需乘坐輪椅者,以及吉貝、望安 、鳥嶼 等離島居民,只要提供證件到櫃台掛號辦理,就可以優先看診,減少候診時間。

劉陳昭玲指出,澎湖醫療奔波辛苦是澎湖人感受很深刻一件大事,也因此澎湖鄉親到臺灣本島就醫,只要跟護士說明是離島鄉親,都會給予優先看診的貼心服務;議長說,離島居民到馬公就醫提供優先看診服務推動已久,如今又被提出顯見很多鄉親仍不知情,她要求衛生局要多加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