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林投沙灘牽罟網獲綠蠵龜 村民聯手放回大海

【記者莊惠惠報導】牽罟是先民發明的一種獨特捕魚方式,澎湖的古諺說「金林投、銀八罩」的湖西林投沙灘,27日下午澎管處的系列活動在林投舉辦社區牽罟,經過2個多小時的放網、收網之後,竟然意外捕獲1隻保育類的大綠蠵龜,讓參加的民眾很驚訝,3位村民立即聯手把漁網中的綠蠵龜扛起,放回沙灘,讓牠游回大海,做正確保育觀念。

這次參加牽罟的民眾一共有近80人,大家在下午開始放網,將曳地網用小船慢慢拉到離岸的水域佈放,卻意外網住1隻保育類的大綠蠵龜,但漁獲量還不錯,包括有冰葉、河豚、小管、麵包蟹大豐收。 



△林投村民牽罟網獲綠蠵龜。(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