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後寮國小獲全國閱讀磐石獎 獲縣長表揚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後寮國小以「菊島閱讀零距離•頂山翻轉ING」為主題,參與全國評選,獲得教育部109年閱讀磐石學校獎項,賴峰偉縣長特於縣務會議上頒發獎狀,肯定後寮國小的表現,由陳生步校長率老師受獎。

「閱讀磐石獎」是國內閱讀教育的最高獎項,由於獎金高達20萬元,競爭相當激烈,109年度全國僅26所國小、14所國中獲得閱讀磐石學校獎項,後寮國小以一所學生數僅32人的偏鄉小校脫穎而出,打破全國閱讀磐石獎設立十多年來獲獎學校學生數最少的紀錄。

後寮國小於107年獲得教育部閱讀推手獎,許淑芬老師與後寮教學團隊每年皆用心籌備閱讀活動,例如每年皆規劃主題作家閱讀活動,透過閱讀課程規劃,讓學生先閱讀作家作品,再透過閱讀活動如心得、仿寫、給作家的書信等等呈現閱讀成果。老師也用心邀請作家蒞校與學校面對面座談、互動,希望豐富孩子生活視野,給孩子不一樣的體驗。

賴峰偉縣長表示,後寮國小師長積極認真、用心付出,校內長期推動書法教育、閱讀教育、食農教育等,近年來屢創佳績,106年度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今年又獲得閱讀磐石學校獎,好事成雙,期待各校也能向後寮國小看齊,持續深耕閱讀,擴展學生視野。也希望本縣學子們愛閱、享閱,培養終身學習的意願與能力。



△賴峰偉縣長縣務會議上頒發獎狀,肯定後寮國小表現,由陳生步校長、鄭振聰主任、許淑芬老師、陳惠芬老師、蔡麗娟老師上台受獎。

△後寮國小師長認真推劃閱讀活動,希望豐富孩子生活視野,讓孩子愛上閱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