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帳戶多了一筆錢 警速追查解疑慮

【記者鄭家瑜報導】日前陳姓民眾慌張跑進西嶼分駐所,表示自己的郵局帳戶內於23日莫名轉入一筆款項,事後24日上午接到自稱○○郵局經理的電話,表示有款項匯錯至陳民帳戶。陳民接獲電話心感驚恐,深怕是詐騙集團的伎倆或淪為洗錢帳戶,當日正逢週末郵局未上班,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立即前往西嶼分駐所請求員警幫忙。

西嶼分駐所所長顏淵謀及警員陳欣婷了解情況,除先安撫陳姓民眾驚慌的情緒,並於禮拜一一大早即由所長顏淵謀親自陪同陳姓民眾前往西嶼郵局,查詢於電話中自稱○○郵局經理是否為實,再查整起事件來龍去脈。經郵局查證後,證實是有他人款項誤匯至陳民帳戶,非詐騙案件,陳民才放下心中的恐懼。

白沙分局分局長丘立誠表示,詐騙手法無奇不有,就連「帳戶莫名多錢」也可能是一種詐騙手法,提醒民眾如接到陌生電話,謹記要「冷靜、查證、報警」;切勿輕信他人而盲目轉帳匯款,以避免財產損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