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赤崁龍德宮王船試航 千人圍觀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赤崁龍德宮昨日上午舉行千秋寶艦王船試航及傳統科儀活動,吸引上千民眾駐足圍觀,讓整個村莊熱鬧滾滾。

龍德宮是赤崁村宗教信仰中心,昨日舉行王船下水試航科儀;王船在10頂神轎、16部車輛、數百信眾隨行下前往漁港碼頭,由吊車緩緩的將王船拖吊下海、在數艘漁船護航下航行於大海,炮聲響徹雲霄、場面相當熱鬧。

龍德宮將在明(110年)農曆8月恭送駐蹕宮中27年的高、朱、范、柴、李5府千歲、返回天庭述職,並邀請澎湖、台灣友廟、旅台鄉親返鄉助陣,將邀請明華園上演60天的傳統歌仔戲。

昨日上午在送王前舉行王船試航科儀,短短30分鐘的海中試航,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白沙赤崁龍德宮明年將舉行送王儀式試航。(郭偉民提供)

△白沙赤崁龍德宮王船昨試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