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丁香魚季美食饗宴 宋萬富、魏長源連袂行銷在地海味

在地料理免費品嘗民眾吃的津津有味

【記者鄭家瑜報導】白沙赤崁丁香魚鮮美甘甜品質絕佳,近年在白沙鄉公所努力推廣下,在國內外頗負盛名;14日晚間年度盛事「丁香季」正式開鑼,今年結合赤崁龍德宮千秋寶艦試航活動盛大舉行,不但邀請知名藝人許效舜、寶島神很大主持人,還有武轎進場、農漁特產免費品嘗,鄉長宋萬富站在第一線親自行銷服務鄉親,他表示,白沙海鮮味美鮮甜絕對是喜愛美食老饕的最愛,歡迎全國民眾到白沙品嚐、購買尚青海味。

由於北海得天獨厚的天然漁場,海水清澈,水質好,使得白沙丁香有絕佳品質保障,丁香魚產業成為白沙地區百餘年歷史的特有漁業文化,為吸引更多遊客品嚐道地海味,促進丁香產業發展,白沙鄉公所連年舉辦丁香季,逐成為白沙年度盛事。

丁香季傍晚5時正式展開,包括議員魏長源、宋昀芝、參議洪棟霖、白沙鄉民代表會主席吳正利、副主席許龍聰、各代表、村長及社區理事長等共襄盛舉。

今年活動在宋萬富鄉長精心策畫下,吃喝玩樂樣樣有,由武轎進場揭開序幕,各式丁香魚特色美食攤位人氣爆棚,炒丁香干貝、丁香小管麵線、炸生丁香、丁香皮蛋瘦肉粥、蔥爆丁香等13道料理,提供給民眾免費嚐鮮,只見一盤接一盤的美味料理拿出,大家人手一碗通通吃的津津有味,鄉長宋萬富、代表會主席吳正利也站到第一線幫忙,行銷在地美食不遺餘力,美食當前來自各地的遊客與鄉親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稍晚許效舜登場,熱情獻唱、妙語如珠,頻頻為活動掀起高潮,許效舜並邀請現場民眾合唱,台上台下、打成一片,觀眾是一陣陣的笑聲和叫好,不少婆婆媽媽更是開心到不行。

鄉長宋萬富表示,丁香季是赤崁重要傳統產業,希望藉由今天活動推廣白沙重要漁產丁香魚,讓大家更了解丁香魚產業發展歷史,同時他感謝魏長源議員一直以來協助白沙推展傳統產業,幫助產業能夠傳承下去,讓丁香能夠名聞國內外。

魏長源表示,白沙是全縣丁香魚主要產地,20年前他擔任鄉長時就看見丁香潛力價值,也努力把丁香行銷出去,如今宋鄉長努力下,丁香季舉辦有聲有色;魏長源說,白沙丁香老少咸宜,營養又有豐富鈣質,他歡迎大家多多支持白沙最優品質丁香魚產品。

另現場還有專業人士解說丁香魚生長、捕撈、處理及過往演進歷史並舉辦有獎徵答與丁香魚一把抓活動,讓鄉親遊客更了解認識本鄉丁香魚產業發展歷程,有助於丁香魚產品促銷效果。活動於晚間精彩煙火秀,畫下完美的句點。















△宋萬富、許效舜攜手推廣白沙在地美食。

△許效舜與民眾深情逗趣合唱,博得滿堂彩。 

△白沙丁香季吸引千人慕名,現場擠的水洩不通。

△鄉長宋萬富努力行銷白沙丁香產業。

△許效舜妙語如珠,為活動掀起高潮。

△宋萬富、吳正利站在第一線行銷在地美食。

△白沙在地好料理,吸引民眾爭相品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