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觀光局撤補助矛頭指向議會引議員不滿

胡流宗致歉坦言承辦單位敏感度不足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日前一筆觀光局3750萬補助經費遭撤回,縣府事後發布新聞稿稱「因民意機關未能適時審議通過相關法案,致預算無法執行」,引發外界誤解是議會不開會才造成3750萬被收回,昨19日臨時會多位議員發言抗議,並要求縣府向議會道歉,副縣長胡流宗解釋指承辦單位敏感度不足,針對新聞稿說法,胡流宗向議會議員致歉。

據了解,觀光局今年3月份核定補助澎湖辦理「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包含規劃七美西濱沿線、東衛坑道及虎井島體驗觀光旅遊計畫,3案共3,750萬經費,並須於8月31日前決標,後來又放寬到9月22日前發包完成即可。

當時旅遊處為讓整體計畫更臻完善,也找來在地人士共同研商,6月預算審核後,積極趕辦,直到9月30日才上網公告發包,不過10月5日遭觀光局發文撤回3750萬;事後縣府也發佈新聞稿稱,「因民意機關未能適時審議通過相關法案,致預算無法執行」,此番說法讓外界把矛頭指向「議會」,引起不少議員不滿。

當議長20年來,縣府官員從來沒有針對中央補助或重大案件請求議會開會審查,議長劉陳昭玲說,觀光局3月核定補助後,議會倘若沒有會期,縣府仍可以請求議會開會,縱使6月份才通過預算,仍有2月時間可以辦理發包,究竟是中央搞鬼,還是地方執行不力,她認為有必要查清楚。

陳慧玲認為,立委楊曜在兩次工作進度會議中,不斷提醒縣府要注意發包進度,觀光局甚至也將期限放寬到9/22前完成上網發包即可;她說,今年因疫情,觀光發展基金見底,縣府為何有把握中央一定會願意保留經費,同時要求旅遊處重新向中央爭取經費。

針對縣府新聞稿說法,陳慧玲指出,行單位執行業務並不會因為議會審查或政治關係而導致延宕,她不滿縣府不追究責任,卻把工程延宕責任怪罪議會,同時也要求必須跟議會道歉。

針對議員質疑,胡流宗解釋,承辦單位敏感度不足,未將採購程序合併濃縮,導致期程拖延,針對新聞稿一事,他於議事堂公開向議會道歉。

另陳雙全則認為,過往中央預算補助款均可保留,今年期限卻只到8月份,他呼籲縣府應向中央反映時程太短,並直指中央問題該由澎湖立委來幫忙,對經費爭取才更加有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