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語歌壇夫妻檔陳隨意、謝宜君燈光節深情獻唱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每星期舞台主題之夜邀請藝人接唱,星光熠熠閃耀澎湖金龍頭!10月24日邀請到歌壇台語夫妻檔陳隨意與謝宜君共同演出,25年前就在澎湖當兵的陳隨意近年常與家人一起到澎湖旅遊,今年8月來到澎湖時不巧遇上颱風尾,這次將再度與老婆謝宜君來到澎湖燈光節獻唱,相信豐富浪漫的燈飾與台下熱情的朋友一定會讓他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燈光節展出以來許多獨特造型與色彩繽紛的燈飾不斷的受到各方好評,因燈飾設計導入了海洋元素、澎湖島嶼特色與文化,呈現出來的作品可說是驚喜滿滿,在藝術燈區中的「魚魚悠悠」是出自於曾在台南月津港燈節中榮獲德國紅點藝術大獎的禹禹工作室團隊之手,燈飾內部以魚類群聚迴游盤旋的概念傳達出了魚兒的心境。

另外,色彩立體繽紛的「忘憂花園」則是邀請到了參與多年台灣燈會作品展出的大型鈎織藝術家楊海茜老師所打造而成,運用多元色彩融合創新的立體編織技法編織出珊瑚、海星、海葵等生物,呈現豐富的海底花園景象。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藝文講座的舉辦,每場均邀集在地知名文史工作者、藝術家擔任講師,讓學員於每週六的下午都能沉浸在文化的薰陶中。

這個星期六(10月24日)特別邀請到資深文史工作者高啟進老師,將以往的靜態講座搬到室外,讓學員跟著歷史文化踏島,詳細的講述了馬公市内歷史建築的記憶。自國中教員退休後的高老師一直在從事澎湖文史工作的資料收集及編撰,也常受邀擔任文史導覽的講師,對於澎湖在地文化傳承可說是貢獻卓著。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看見澎湖的光點】系列活動只剩四場,喜愛歷史文化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報名人數即將額滿,趕快利用報名線上表單報名!




△陳隨意、謝宜君。

△魚魚悠悠。

△忘憂花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