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樂扶協會乘風破浪到七美送暖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菊島樂扶協會關懷長期受協會支持的長者,日昨乘風破浪到七美,由許迺敦理事長率領協會夥伴,關懷訪視2弱勢,致贈尿片與愛心米。

偏鄉關懷送暖之行,因受風勢過大海象欠佳之故,排定之日期延後多日;許迺敦理事長率領協會四位與生命連線兩位愛心小姐,到七美進行偏鄉送暖弱勢關懷。近乎兩小時的航程中,一下船眾人還在頭暈昏沈之際,馬不停蹄前往關懷之旅。

甫到個案一之家,就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吃力的站在門口,笑臉迎人,顏先生中風了十餘年,除了肢體障礙行動困難,且有聲語障礙的不便,一人獨居。特致贈愛心米之外,許迺敦理事長並關心其復健情況,鼓勵他要積極耐心的做物理、職能、語言的治療,早日從疾病中再站起來。

隨後,來到一處巷子裏的小矮房,一進門就可看出是道地的陋室空堂,母女兩人蝸居在如此陋室,非常克難,母女卻相依為命,習以為常;不由自主的一陣心酸湧上大家心頭。

女孩,很難想像她已經是不惑之年了,三歲時一次高燒之後,造成她身體的多重障礙,也影響了一生的幸福,重度殘障的她,生活完全無法自理自助,完全由古稀之年的老母不辭勞苦、日以繼夜親自照護。

因為陳女士有尿失禁的殘疾,紙尿褲是家中必需品,原先每月贈送的數量不敷使用,許迺敦理事長除了代表協會贈送愛心米外,並允諾每月酌量增加紙尿褲的支援。


△澎湖縣菊島樂扶協會許迺敦理事長率領夥伴與生命連線兩位,前往顏先生家關懷訪視致贈愛心米。(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