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建管及工商科公安審查疑弊 蔡姓專臨留偵訊

【本報訊】澎湖地檢署檢察官22日上午帶領廉政署人員,到澎湖縣政府建設處搜索及查扣公共安全檢查的案卷,並當即約談建管科及工商科6名官員。據悉,被約談的6名官員中,明列為被告的為一名蔡姓專業臨時人員,其他人則為證人。

廉政官員詢問蔡姓專臨等官員到昨日下午4點,陸續把他們送到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到昨天晚上9點,有3名官員先被檢察官訊後請回,蔡姓專臨與另兩名官員仍在地檢署。

檢調偵辦的主要對象蔡姓專臨,他在縣府建設處建管科是資深員工,已經在同一個位子工作23年,參與供營業使用的建築及使用執照審查。比較特別的是,蔡姓專臨專責就公共安全的現場檢查,如有哪一些項目不合格,蔡會通知業者改善到合格為止。

這一案件係由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於一年前就發動調查,並於最近蒐證初步完成後,向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報告,由檢察官指揮。前兩天,廉政署人員先來到澎湖待命。

廉政官過濾出數件蔡姓專臨承辦的建築物公安審查案件,請建管科某一位科員協同,到每一案的建築物所在地,比對並說明各個公安項目的審查標準及程序,以釐清當中的審查有無不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