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09年度民政志願服務聯繫會報

【本報訊】為提昇志願服務質量及表揚志工無私付出與辛勞,縣府民政處日昨假馬公市戶政事務所辦理109年度志願服務聯繫會報,由民政處副處長陳韻如主持,志願服務係莫大社會資源及助力,實為政府政策強力行銷及宣導者,由衷感謝志工伙伴長年以來甘願作~歡喜受的大愛貢獻,透過志工主動熱忱服務,提供洽公民眾親切友善引導,紓解等候擁擠情形,公私協力共同合作,增進公部門服務形象及為民服務滿意度。

民政處現有志願服務團隊1組4人,配置於馬公市戶政事務所,以輪值方式協助戶政便民服務,引導民眾申辦案件,109年度至9月底止計有引導民眾辦理各項申請書21,588件、代發文宣等資料7,255件、協助殘障、老弱及托嬰服務1,488件、提供諮詢及其他服務性事務7,438件,志工熱心親切的服務態度,頗受鄉親佳評。

透過本次聯繫會報頒發感謝狀表揚志工夥伴,樹立奉獻榜樣,促進志願參與工作之推展;同時亦進行意見交流及志願服務心得分享,雖有甘有苦、有温馨、特殊難忘經驗,惟志工們共同服務心情皆為「施比受有福~樂在服務」,表示參與志願服務得以讓自己同步學習成長,延緩老化更具活力。

目前馬公戶政事所4位志工中,已有3位為超過65歲以上銀髮志工,高齡長者參與志願服務比率為75%,陳副處長表示發揮「老有所用」的長青精神投入志工行列,利人利己,期許未來持續以「服務最樂、助人最榮」,深化志工服務精神,善運高齡長者的智慧與熱忱,幫助他人亦找到自我生命價值,帶動志願服務社會風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