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勇哉!澎湖海洋教育再獲肯定 囊括海洋教育推手獎3大獎項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繼八月榮獲「全國海洋教育推動成果評選」特優之後,本月又傳喜訊!於「教育部2020海洋教育推手獎」中再度脫穎而出,不僅縣府榮獲「地方政府獎」、本縣所推薦之白沙國中葉天文校長亦榮獲「個人獎」、內垵國小陳穎榛校長於望安國小任內帶領之教學團隊亦榮獲「課程教學團隊獎」,在六都之外的縣市中,唯有澎湖縣同時囊括此三大獎項,堪為殊榮!

本縣自賴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海洋政策,海洋活化12支箭,箭無虛發!為了改善整體海洋環境,賴縣長捲起袖子和民眾一起淨灘、親赴海上了解海底覆網清除情形、時常到學校關心教學與學生互動,海洋教育的種子也在努力經營中結出豐碩果實,本縣因推動海洋教育有成,在今年的全國海洋教育推動成果評選中榮獲特優,並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薦送「地方政府獎」表揚!

內垵國小陳穎榛校長則於望安國小任內帶領教學團隊以「海龜烏托邦‧望安耀世界~打造綠蠵龜夢想島」為主題,推動公益行動方案,發展出「產生問題意識」、「探究評估策略」、「行動證據驗證」「後設認知分享」之QIDS教學模組,希望以透過設計的行動,實際為海洋做件美好的事。陳校長指出,推動海洋教育創新教學的優點之一是拓展親師生對教學的想像,她也積極鼓勵師生走出校園,才能看到學生的多元成就。此次「課程教學團隊獎」全國僅4所小學獲此殊榮,也是對離島教學團隊的肯定,只要對教學用心,即便身處偏鄉小校亦可展現大大的能量!

白沙國中葉天文校長對於推動海洋教育一直不遺餘力,不僅帶領教師推動海洋教育,在校長任內更規劃了許多有趣的親海課程,例如跳島體認海洋生態環境、辦理海洋吉他音樂會、淨灘海廢與回收木材進行創作等,尤其融入時下最流行的海廢環境教育,帶領學生划獨木舟前進無人島清理海廢,讓整個海洋教育課程更具意義。經過7年海洋歷程深耕有成,終不負眾望的榮獲「個人獎」!此獎全國僅5人獲此殊榮,葉校長歸功將澳國中和白沙國中兩個團隊的努力,而這獎項的肯定也讓自己更加堅持對的路線,並將持續帶領學生們親海、知海、進海、愛海、護海、永續海洋並愛故鄉。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海洋教育推手獎」是國內海洋教育工作者的最高榮耀!教育部為表彰致力推動海洋教育之團體、個人、地方政府及課程教學團隊,自108年起辦理「海洋教育推手獎」,以肯定海洋教育推手的卓越貢獻。本縣能夠在全國22縣市中脫穎而出有如此亮眼的表現,是對我們不斷耕耘海洋教育的肯定。蘇處長也勉勵各校教師們繼續以具體的行動持續發揮教育能量,一起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心力!



△澎湖海洋教育再獲肯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