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老下晡時作陣廟埕看戲 揪歡喜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老人之在由主任莊華州及秘書與同仁帶領下,14位長者至澎湖縣山水上帝廟觀賞明華園天字團歌仔戲表演,藉此重拾長者戲棚下看戲的美好記憶,長者臉上露出難得笑容。

山水廟慶祝重建,特邀請到明華園來澎演出,前團長陳進興特別安排長者與演員一同合影,山水上帝廟董事會陳佳億組長還提供各式點心及老人之家照服員與心緣志工親自下廚烹煮土魠魚粥,讓長者邊看戲邊享用美味晚餐,本次戲碼為「七星廟」,長者們看得相當入迷,情緒隨著劇情發展而起伏,搭車回程時,開心討論劇情並期望下次能再至廟埕看戲。

長者們在活動規劃期間便興奮分享個人看戲的歷程,尤其是超級歌仔戲迷的高奶奶,主動帶領其他長者比劃歌仔戲表演身段,而莊奶奶也願意克服暈車的不舒服主動參與,外省籍的梅爺爺雖聽不懂台語的歌仔戲對白,但也願意參與體驗常民文化。

莊華州感謝明華園團長陳進興及山水上帝廟董事會給予本次活動的鼎力協助,歌仔戲是台灣的地方戲曲,也是最具本土風味的常民文化,戲棚下的經驗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尤其是許多長者共同的成長經驗。




△老人之家山水廟埕看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