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無畏東北季風 望安鄉公所10月份淨灘有成

【記者張小瑜報導】環境保護,清除海廢,海洋活化是澎湖縣縣民愛鄉土共同的信仰與行動,尤其望安鄉為綠蠵龜保育區重地,望安鄉長彭亞湖責成清潔隊除每個月固定的清潔日外,更要持續規劃海洋環保淨灘與作好資源回收的全民運動計畫,讓撿拾海廢成日常,海岸線當作是自己的家。

無畏東北季風吹襲,10月份鄉公所辦理4場淨灘活動(19日於東安南勢昌、20日於中社布袋港、26日於水垵宮北港及27日於中社碼頭北邊),鄉內學校師生家長、海巡人員、消防隊、望安分局和各村村民共同響應參加,計有933人次參加,清除垃圾量約2.8公噸,資源回收量約4.5公噸,整理海岸線約3.2公里,過程很辛苦,頂著強風步履更加沉重,直待大家看到清潔後的成果又驕傲的滿懷笑容。

縣長賴峰偉長期鼓勵各鄉市各社區響應清除海廢,並勤勞地紀錄清理過程,將這環保習慣於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給澎湖子弟深耕於心,讓每個人到望安境內都看到的是美麗的沙灘,乾淨的海岸線,璀璨的海上明珠。

鄉長彭亞湖表示,很感謝所有參加淨灘環保工作的鄉民,就像是自己的家,每天都會打掃的賞心悅目,雖然海廢天天都會隨著洋流產生,我們還是要持續的投入撿拾工作,保有對家鄉土地的熱忱,這是望安人的驕傲,也是生活教育的優良榜樣。

另外,11月份4場淨灘時間(下午3時30分開始):2日在土地公港沙灘、3日在鴛鴦窟、23日在水垵、24日在將軍天后宮,歡迎地方踴躍參與。 




△望安鄉公所辦淨灘,各界踴躍參與。(圖/望安鄉公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