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建設基礎校園資訊設備前瞻寬廣無線未來

【記者楊宜樺報導】資訊科技爆發的時代,造成資訊網絡在社會與人類生活的影響不言而喻,因應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的新世代生活,每位學生都應具備面對未來的數位資訊能力,讓學習不會因升學而中斷,帶給孩子充滿無限想像及培養與世界接軌的競爭力。

教育處積極辦理教育部前瞻建設,藉由106-109年前瞻基建設,達成全縣結構性佈線、網路智慧管理、智慧教室教學設備充實及運用網路互動教學模式來促進教師運用網路資源及數位科技來輔助教學,進行提升學生自主學習意願與成效,打造以下新亮點:

(一)發展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多元創新教學模式: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中小校園數位建設經費新臺幣5,625萬元整打造具前瞻性的下世代智慧校園數位學習環境,回應教學現場,即以創新為目標,將學習能由書領域上跳脫,培養學生在有距離的空間限制,創造無距離的學習方式,透過不受時間及地點的控制,利用設備或裝罝輔具,提供學習者數位化的資訊及教材,使學習者籍由此項設備或裝置或輔具獲取知識。

(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本縣國中小學全面建置有線及無線網路基地台涵蓋率達100%,利用行動載具的高度可攜性及每人一機的特性,使用作為輔助教材,提升學習誘因增加學習成果,培養學生善用數位科技,增加思考溝通表達技巧、合作學習及思考創意的能力。

(三)建立教師共備聯盟:以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及建構數位學習環境,從師生教學需求為出發點,透過教師專業對話、將概念、實踐與經驗,持續的調整與修正,聚焦學生學習需求,促進創客課程優質化,增進教師共同備課,強化教師課堂實踐性,強化國民中小學資訊知能培訓,及將中小學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教學模式,以提升本縣資訊教師能力並分享與推廣,擴及全縣各校。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本縣從教學需求帶動硬體需求,形成一股良性循環,以數位思維創新教學,帶動校園資訊環境能,打造高速的網路建設並建立數位網路管理呼應前瞻計畫的目標,不但要滿足現階段教師應用資訊科技輔導需求,更希望教育思維能朝向未來持續翻轉、創新,透過網路即時互動等特性,開啟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深度學習,甚或是跨校、跨國遠距共學,引領學生拓展書本外的廣闊視野,具備迎向未來的能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