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秋佳節將屆 消防局籲恪遵「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

【本報訊】鑑於中秋佳節將屆,消防局特別籲請同仁若遇有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之個人、法人或團體饋贈財物或邀宴應酬時,應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規定辦理,除係屬該規範第4點、第7點之但書例外情形外,應予拒絕,並於3日內簽報機關首長及知會政風單位,落實登錄報備程序。另外同仁遇有請託關說事件時,亦請依「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機構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要點」相關規定,落實登錄程序,以保障自身權益及建構政府優質廉能施政形象。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政府的威信建立在人民對公務員的廉潔、專業、負責及熱忱上,尤以廉潔最為重要。並呼籲於中秋佳節期間,民眾如發現到周遭有不肖消防人員,或者冒充消防人員等假藉各種名義,來向您或您的親朋好友索取饋贈、禮金等情事,請立即提出檢舉,消防局廉政專線:9260718,或撥打法務部廉政署設置「0800-286-586」檢舉專線,並說明清楚「人」、「事」、「時」、「地」、「物」,只要正確署名並且查證屬實經法院判決有罪者,則有最高新臺幣1000萬元的檢舉獎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