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高階心導管室」即將正式啟用 嘉惠澎湖鄉親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今年在國防部軍醫局及台北總院的指導及全力支持下,不惜投入鉅資六仟伍佰萬,採購「醫用X射線心血管造影系統」,完成全新「高階心導管室」建置,即將於近期由中央部會長官正式到澎揭牌啟用。三總澎湖分院如願完成澎湖醫療服務最後一塊拼圖,台北總院完整心臟內科團隊同時將進駐澎湖提供在地服務,為澎湖醫療史寫下嶄新的一頁,真正落實「醫療在地化」。

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每年造成國人超過兩萬人死亡,如唱紅《燒肉粽》的郭金發先生,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先生,都是心臟病發作猝死。在心臟未完全壞死的12小時(黃金時間)內及早打通血管,使其恢復通暢,減少梗塞的範圍,才能提高救命機率。

三總澎湖分院擔任地區急重症專責照護機構,分析歷年來空中後送轉診病患,以急診心血管疾病為主,佔後送病患比例達到8成以上。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為徹底解決此一醫療窒礙問題,特別向國防部積極爭取建置「心導管室」及專屬醫護團隊成立,讓「心血管疾病」患者能採取在地治療,為患者爭取12小時內寶貴的黃金搶救時間,相信生命無價,每一筆高階醫裝投資,都顯現國防部照顧澎湖軍民之心。

三總澎湖分院所採購的「醫用X射線心血管造影系統」,屬於全新「高階心導管室」醫療裝備,為目前國內醫學中心所使用的高階機種,未來可讓澎湖鄉親享有本島醫學中心同等級醫療服務。

除了擁有全新的硬體,台北三軍總醫院優異的心臟內科團隊,在國內外心導管支架裝置領域上具有多年豐富經驗頗負盛名,統計108年服務量超過三千人次,完整心臟內科團隊將進駐澎湖提供在地服務,為鄉親提供24小時的「高階心導管室」醫療服務,真正落實「醫療在地化」。


△心導管三總醫師團隊。(三總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