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就業中心諮商心理師以牌卡引領學員認識自己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就業中心於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辦「讓心,牌出薪未來」,邀請職涯諮商心理師卓君柔,運用牌卡為媒材,引導學員分享求職時自我狀態,了解自我的職涯脈絡,並順利回歸職場。

課程中,講師透過療心卡帶領學員簡單認識自己,從看圖案的過程,希望啟發大家有不同的想法,可以帶來自我心靈對話的效果,幫助釐清問題與找到方向,更認識自己,也更懂得如何與他人進退應對。

接著透過紅花卡讓學員為此刻自己與求職間的狀態進行分享,最後完成的個人生涯故事書,則是期盼學員在自我覺察中看見優勢,提升自信面對未來就業的挑戰,建構自我的夢想藍圖,發揮潛能重新重返職場

學員阿英表示,當了多年的家庭主婦後,對自己是否能重回職場沒自信,但是在其他學員的經驗分享,還有講師和牌卡的分析引導,讓她知道自己善於溝通介紹,很適合當門市人員,未來會朝這個方向尋找職缺,也謝謝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舉辦相關的活動,讓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求職路。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此次活動希望讓學員從中建構出職涯藍圖,並覺察自己的強項,提升自信,進而激發尋職動機。此外,澎湖就業中心將於9/9(三)上午10:00至12:30在生活博物館(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27號)舉辦今年度澎湖地區最後一場中型現場徵才活動,當日有21家廠商,提供約115個以上工作機會,現場亦有提供創業諮詢及職業心理測驗等諮詢服務,詳情請洽06-9271207。




△學員透過牌卡引導認知自己的優勢。

△澎湖就業中心辦就業促進課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