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點燃90歲生命火花 5老浪漫看煙火秀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老人之家8/31晚間辦理第3批次「鮐背之年 & 煙火漫夜」活動,由主任莊華州及工作人員帶領5位90歲以上高齡院民及7位院民至案山社區活動中心觀賞煙火秀,感受煙火的魅力,盡情享受浪漫的夜晚時刻。

煙火秀揭開序幕時,原本悠閒吃著點心的長者皆睜大眼睛,驚艷天空之美,尤其長期臥床的李奶奶,第一次觀看觀看煙火秀,雖無法用言語表達,但看到李奶奶臉上的笑容,足以顯露內心的感動。

本次活動中特別邀請2位長輩家屬陪同觀賞,提供親情交流機會,92歲徐奶奶的姪子徐先生對於能陪同觀賞人生第一場次煙火秀,內心相當感動,也由衷感謝澎老的貼心安排,豐厚了徐奶奶生命體驗。

另外陳小姐也早早來到現場陪同其母親陳老太太觀賞,在彼此交談過程,憶及過往村裏廟裏熱鬧時也會施放煙火,並述說年輕時在廟裏擔任志工服務的點點滴滴,仿拂昨日歷歷在目。

莊華州表示感謝案山社區發展協會薛元鐘理事長給予本次活動的鼎力協助,澎湖老人之家以提供長輩完善照顧為服務目標,更藉由多元、戶外的活動辦理,以增加長輩們人生截然不同的體驗,豐富其人生,尤其是以活動方式聯絡親屬代間情感,共創令人永懷美好的回憶,增進其生命中共同記憶,是澎老同仁共同努力的目標。



△老人之家主任莊華洲帶長者看賞花火,老人家超開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