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揭牌 11/8-30展開普查

【記者莊惠惠報導】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即將展開,馬公市公所與全縣各鄉市公所於9月1日成立「人口及住宅普查所」,馬公市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揭牌儀式由市長葉竹林親自主持。

這次澎湖縣人口及住宅普查數估計戶數11,717戶,人數30,947人,馬公市接受普查數計2,336戶,6,216人,普查期間自11月8日起至11月30日止,將出動工作人員20餘名,均為公所依法遴選工作人員,鑒於近年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市長提醒受訪戶要注意登門拜訪的普查員「3不+2會」,3不: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會配戴普查員證件、會親自地送致受訪戶函,所有普查所獲之資料,均嚴格保密,請市民安心配合受訪。

依據統計法規定,政府每10年針對全國人口及住宅進行普查作業,普查工作訪查項目包含姓名、出生年月日、國籍、與戶長關係婚姻狀況、教育狀況、在學地點、經常居住情形、是否為主要家計負責人、健康照護情形、使用語言情形、五年前居住地點、現有子女數及其居住地點、工作狀況、工作地點、戶別、住宅(房屋)所有權屬、有無其他自有住宅、住進住宅(房屋)時間、住家上網情形、居住情形、住宅用途、住宅房間數及衛浴套數等。

葉市長表示,10年一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有助於國家社會經濟發展,人員更是全力投入,普查資料僅用於公務,民眾的個人資料絕對保密,請市民安心配合,讓普查結果更精確,如對於普查人員、調查項目等有疑慮,可洽馬公市公所承辦人員(9272173轉103、107、108、109)詢問。





△馬公市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揭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