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化局澎湖夏日藝文派對 頗獲好評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局辦理「2020澎湖夏日藝文派對」系列活動8月場次於8月21日開跑,由「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演出,劇情緊湊且淺顯易懂,小朋友看的歡笑連連,演出同時也教導觀眾瞭解布袋戲人偶構造以及操作方式,推廣布袋戲文化寓教於樂。緊接著晚上7時於演藝廳前戶外廣場,進行《神魔耀澎湖》布袋戲光雕秀表演,傳統布袋戲結合聲光科技創新元素,改變觀眾對於傳統布袋戲的認知,現場觀眾驚呼原來布袋戲演出可以如此生動別致。

8月22日由十鼓擊樂團演出「2020島嶼印記」,集合以台灣為主題的演出創作,盛大展開鼓擊表演,來自於古老單純又憾動人心的樂音,用鼓棒擊出生命樂章,演出者賣力擊鼓,演出曲目包含海之喃、乘風破浪、點將令、十八羅漢鼓、天空斬、雷霆再現、醒獅鑼鼓等,震撼的鼓聲響徹整個文化園區,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掌聲如雷,轟動全場觀眾,融合現代與傳統表演。

8月23日登場的演出團隊為DF現代音樂樂團及勇氣即興劇場,本縣109年傑出演藝團隊DF現代音樂樂團帶來多首動人曲目包含查爾達斯、空山鳥語、田園舞曲、身騎白馬等,融合傳統國樂及西方樂器,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國樂演出面貌,其中「身騎白馬」表演曲目結合現場演唱,優美的歌聲搭配國樂樂器伴奏,深深吸引現場觀眾的目光。

接著,由勇氣即興劇場演出「即興劇了沒」節目,即興劇是沒有劇本,由演員現場即興發揮的表演,在節目開演前,劇團發給現場觀眾一張黃色小紙條,請觀眾寫下最近曾說過的一句話或歌詞,劇團人員蒐集觀眾寫的紙條後,在節目表演時隨機抽取紙條,將抽到紙條的那段話轉變成演出台詞,演員活潑生動演技並結合抽到紙條的台詞,觀眾看得開懷大笑,毫無冷場,觀眾對於即興劇演出方式感到新奇,反應相當熱烈,最後在觀眾一片歡愉熱烈的歡笑中,為2020澎湖夏日藝文派對系列活動畫下完美的落幕。

文化局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在地文化深耕,帶來優質展演節目,嘉惠縣民。









△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光雕秀。

△十鼓擊樂團。

△DF現代音樂樂團。

△勇氣即興劇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