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屋瓦老舊塌陷樑柱蛀蝕 修繕安身心(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縣府社會處的服務性質廣泛,從小孩、年輕到老人都要服務到,尤其許多福利更是優越於其他縣市,工作多元化,處長、科員也要跟著十八般武藝,不止行政上,搬運工人、水泥工都要會,才能服務到各族群。

湖西鄉沙港村個案雙老家庭,67歲身心障礙兒子照顧87歲年邁母親,住在一間老房子,屋頂塌陷、樑柱蛀蝕、碎瓦隨時會掉落,經議員陳振中反應縣府社會處立即前往了解現勘拆除危險部分,目前由村長找到施工廠商,社會處將補助修繕費用。

沙港這位阿嬤領有中低老生活津貼,社會處也有提供老人餐食、居家照顧服務、無障礙設施改善及輔具(病床及氣墊床),生活上尚足自理。

居住房舍為數十年老房子,屋頂已有部分塌陷,樑柱也蛀蝕,碎瓦隨時會掉落,有即時的危險性,陳處長立即指示,社會處福利科長薛皆音安排會勘,並通知陳振中議員、村長、幹事,以及陳振中邀集的澎湖監獄人員共同會商、現勘,決定先行拆除危險部分,以最快速度統合分工。

在看完現場後,一行人立即說好時間入場拆除與廢棄物清運,很快的才用了半天時間,把危險性全拆除,目前由村長找到施工廠商,後續修繕部分由社會處輔導公所所提出中低老房屋修繕補助,讓長者能更安全的生活。

除此,前年在望安也有位獨居陳姓阿伯房子老舊漏水讓阿北相當困擾,在離島地方不易找到修繕,薛皆音就找朋友兩人自己去修繕,到現在2年多了讓老伯非常感謝,此次哈格比颱風外圍帶來的大雨,房子都沒漏水。

















△薛皆音與朋友協助望安獨老修繕漏水房子。

△湖西鄉沙港村老舊房塌陷樑柱蛀蝕。

△陳振中議員、科長薛皆音等人先行將破舊屋瓦拆除,衣服被汗水濕透也不喊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