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萬枝涼傘文化團 增添文化博滿堂采(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昨晚在精彩的無人機、花火前,舞台上演出由文化局輔導的「萬枝涼傘文化團」演出,縮小版的精彩廟會慶典活動,讓遊客、民眾更了解澎湖的傳統廟會及涼傘文化。

澎湖廟會慶典活動,涼傘是澎湖諸多傳統民俗技藝之一,也是廟會慶典所必備的禮儀技藝,團隊的成員來自各階層熱愛家鄉涼傘傳統文化的團體,平時即以涼傘技藝薪傳為任務,未免涼傘文化失傳,積極參與各廟會及各類活動的涼傘表演,在世居東衛社區莊萬枝師傅(為無形文化資產涼傘技藝保存者)帶領下,將涼傘技藝及禮儀,從傳統再發新藝,昨日精彩的展演,博得滿堂采。

除此,還有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弦樂團共41人,配合澎湖文化旅遊年,花火舞台表演以徵選方式迎來台灣團隊,讓在地優秀表演藝術有機會提升能見度,為澎湖深耕文化加强行銷。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弦樂團目前成立屆滿2年,團員由小學部2至6年級的學生組成。






△萬枝涼傘文化團與旅遊處長陳美齡、文化局長王國裕、稅務局長曾慧香等合影。

△萬枝涼傘文化團精彩演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