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楊曜要求增加台澎輪航次 符合鄉親需求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民眾期盼的「新台華輪」案,去年由地方政府移回中央,保證4年內完工營運,將在2023年8月交船營運,航行縮短4小時內。立委楊曜擔心已今年人數的爆棚,一年300航次實在太少了,要求要增加航次,才符合民眾需求。

對於這爭取10餘年、歷任3任縣長的新台華輪,昨天楊立委特找來交通部航港局開會討論,除檢討現行台華輪停航機制,避免影響民生需求外,也要求增加台澎輪未來航次,一年不得低於300航次,以滿足鄉親民生、貨運等需求,保障在地居民的權益。

楊曜表示,一年開航150天澎湖-高雄往返,不符合鄉親民生與交通需求。以今年解封後的人潮,如果再以150天(來回300航次)算實在不符經濟要求,他要求必須增加航次才符合新台華輪民眾的需求。

對此,民眾也建議請中央加速新台華輪的建造;還有訂票系統可不可以人性化一點,人跟車能一起在出發地買來回票,別像現在人跟車的票要分開買,而且車票來回還要分兩地買。

民眾也指出,航速最重要,沒有遊客願意浪費一整天都在坐船,旅行團更不會訂,360天都開航也沒有人坐,建議參考東南亞或香港。



△楊曜立委與交通部航港局開會討論新台華輪增加航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