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帶隊澎考核 義消組織與裝備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強化本縣義勇消防組織救災能力,消防局自108年起推動實施內政部消防署所頒訂之「義消組織充實人力與裝備器材中程計畫」,內政部消防署為了解計畫推動之概況,特組成訪視團隊至消防局實施輔導訪視,藉以了解推動成效。本(109)年度受訪視計畫實施項目計有3大項,第1項為多元義消人力招募策略與成果,第2項為辦理義消專業訓練及第3項義消裝備器材之充實。

內政部消防署輔導訪視團隊,本月27日由副署長謝景旭率警監秘書吳東峯、科長周泰利、專員李政昕及消防署協力團隊理事長陳崇賢、委員曹重賓及助理卓睿慈等,一行7人抵達消防局5樓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輔導訪視。訪視開始先由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介紹消防署訪視長官,並感謝副署長於百忙中撥空蒞臨本縣關心義消弟兄,對於消防署現階段辦理之「充實義消組織人力與裝備器材中程計畫」,自108-110年計畫期間,補助本縣義消訓練及裝備器材經費逾840餘萬,以充實義消人力與裝備,更是表達謝意。本次訪視活動,本縣義消總隊長陳雙全及3位副總隊長撥冗到場關心。謝副署長69年自學校畢業後就一直服務於消防機關,自基層幹部至消防局及現今之副署長職務,學驗俱優。為傳承消防實務與專業經驗,謝副署長不吝將平生所學之專業學能,撰為著作並出版供各消防人員參考。

謝副署長本次帶隊蒞臨本縣訪視,對積極配合中央辦理之「充實義消組織人力與裝備器材中程計畫」,甚表肯定,也期許該局繼續推動義消人員招募、訓練及裝備充實,讓義消人員能全力協助執行各項救災救護工作。謝副署長為勉勵義消總隊幹部,特於輔導訪視後將精心撰著之「消防演義」一書,分贈義消陳總隊長、3位副總隊長及消防局許副局長,希望藉此能將平生所學繼續傳承下去,隨後謝副署長並帶隊至馬公消防分隊與義消兄弟舉行意見交流座談,傾聽基層義消兄弟之意見,並於座談中慰勉期許各打火兄弟能繼續協助消防工作推動與執行,發揮菩薩救人的精神。

中央輔導訪視小組在訪視後表示,本縣雖屬離島地區,人口年齡老化,在義消編組人數不及於都會縣市的狀況下,能於實施計畫2年中看到義消人力成長,義消裝備採購超前之成效,予以肯定與勉勵,並期許消防局繼續推動落實義消組織人力年輕化與裝備器材充實與配置。





△副議長也是義消總隊長陳雙全及3位副總隊長撥冗到場關心。

△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帶隊澎湖考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