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藥您健康」 衛生局和藥師公會合作前進吉貝

【記者李三祿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局長蕭靜蓉、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凱逸日昨親自帶領社區藥局藥師到吉貝,辦理社區用藥安全衛教宣導及二、三級離島藥事照護服務。一行專業藥師藉由前進社區、進入家庭提供用藥安全衛教與現場指導長者及照顧者正確用藥觀念、協助整理藥品,提供即時的藥物諮詢及藥品保存方法等,為吉貝居民的用藥安全把關。

本縣由於青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日趨嚴重,家庭照顧能力降低及長者正確用藥知識缺乏,加上傳統對藥物總是持著『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呷好倒相報』的觀念,造成重複就醫、誤服及多重用藥的問題。因此,衛生局為了二、三級離島用藥安全,特地辦理此次活動。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強調,藥事照護服務不間斷,從本島到離島、從市區到鄉村,為提升民眾正確用藥知識,持續推動本縣「用藥整合服務全民健康照護計畫」。為全面照顧居民,藥師前進2、3級離島來照顧離島的長者,協助檢視多重用藥問題,減少藥物產生的交互作用及不良反應之風險。期望家屬及長者有正確用藥觀念並提高用藥配合度,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讓「長者用藥安心、家屬感受放心」。民眾若用藥相關問題,可電洽衛生局9272162#274或各鄉市衛生所查詢。



△吉貝島藥事照護服務。

△用藥安全社區衛教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