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評鑑啟動 澎湖四社區展特色(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109年社區評鑑列車正式啟動,縣內4個積優社區報名角逐,社區個個摩拳擦掌,展現亮點全力爭取佳績,讓今年評鑑活動熱鬧。

3日評鑑列車首站開抵五德社區,社區長者則以戰鼓表演迎賓,場面溫馨。社區理事長顏錦鸞帶領社區志工夥伴熱情迎接評鑑委員,黃肇新教授、縣府社會處行政科長歐陽鴻麟、湖西社區理事長辛天澤、市公所課長李自發等,社區民眾也展現社區凝聚力和成果,讓評鑑委員充分感受社區活力和幸福氛圍。隨後並在社區活動中心聽取簡報及審查資料。

同時,也特別推出該社區積極開發的仙人掌土司、仙人掌麵包、葱油餅、仙人掌果汁、果凍等,讓委員們品嚐;展現關懷據點、婦女技能發展、民俗技藝、藝文活動等。

隨後,來到東衛社區分別就社區發展做簡報,展現社區發展多年來的成果,其中以推動資源回收利用為主,讓民眾共同參與,讓社區環境衛生改善美化。

歐陽鴻麟表示,社區經營相當用心,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區團結力強,充滿幸福感,幹部與志工積極投入、不斷成長,可帶動本縣社區之表率。

另外,下午前往中屯社區及朝陽社區,中屯除了關懷據點外,社區修繕設備充實、社區成長教室等;朝陽社區不管在健康營造、社區綠美化、水資源巡守及家庭暴力防治等相當亮眼。

今年的4個社區發展出色,結合資訊,推動「澎湖社區協力網」資訊服務,將財務、會務管理透明化,並提供訊息或分享經驗,給全縣社區,帶動社區發展,呈現社區產業與特色,讓參觀委員留下深刻印象。








△2年一次社區評鑑啟動來到東衛社區,地方展成果。(莊惠惠攝)

△五德社區評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