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婦人金嶼採捕小海膽被捕

【本報訊】縣府農漁局4日晚間7點許與警察等人員,在白沙鄉金嶼附近海域,查獲一名婦人涉嫌採捕殼徑未滿8公分的海膽10顆。全案蒐證後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7月1日至8月31日禁止採捕、處理、販賣或持有殼徑未滿8公分之馬糞海膽,經查獲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

據了解,湖西鄉龍門村謝姓男子,去年被查獲採捕及宰殺18顆殼徑未滿8 公分之馬糞海膽,被澎湖地方法院依違反漁業法判處他有期徒刑3月。

另外,白沙鄉黃姓男子也因採捕2顆殼徑未滿8 公分之馬糞海膽,去年同樣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月。

他們兩人的徒刑均得易科罰金,以一千元折算一日。謝姓男子易科罰金罰了九萬元。黃姓男子則易科罰金六萬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