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義消海上救難天使訓練 提供最佳後盾

【記者鄭家瑜報導】消防局假蒔理青灣國際潛水中心,培訓義消人員取得國際潛水執照約20人,並敦聘具國際潛水教練證照之教練團及該局資深潛水同仁擔任助教。
為強化義勇消防人員潛水搜救技能,培訓義消人員取得國際潛水執照,於縣內海域發生災害時,能協助消防人員執行人命救溺及災害搶救工作,一連3天(7月3〜5日)機能型義消潛水訓練課程,本次參訓義消共計20名,以年輕化為主,未來將擔任義消海上救難主力。

澎湖四面環海,本縣力推海洋觀光最重要的天然資產,賴縣長也強力推廣游泳即為重視。4日上午於百忙之中,特別前往青灣國際潛水中心勉勵所有學員,對於義消弟兄長期協助本縣消防局執行各項災害搶救工作予以肯定與支持。並舉歷年救溺案例與大家分享,鼓勵所有學員行菩薩道,做海上救難天使,與消防局並肩作戰,為守護菊島海域安全共同努力。

消防局表示,海難案件雖非該局主政工作,但長期以來秉持政府機關一體的信念,協助主政單位執行各項海域救援工作,對於身在這片土地上,總是有著難捨的責任。

同時,感謝義消總隊長副議長陳雙全支持本次的訓練,並協助洽借具專業又安全的訓練場所,讓學員能充分獲得學習。相信未來有這批海上救難天使的加入,提供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義消海上救難天使訓練在青灣。

△義消海上救難天使訓練,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消防局長葉天恭等合影。

△義消海上救難天使訓練縣長賴峰偉到場加油勉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